首頁 網站地圖
高雄記者公會
訊息中心
首頁>訊息中心
京津冀佛光山文化月展演15日登場 2016.02.15

北京、天津及河北省等3地省市首度聯手,並結合佛光山,在今年農曆春節期間,在佛光山的佛陀紀念館舉辦「春滿乾坤福滿門╱京津冀佛光山文化月」活動,展現文化、工藝、美食、以及雜技表演,佛光山慧傳法師說,這是空前的第一次,他希望「今日一會,無限未來」,開啟京津冀歷史的、文化的古都深度內涵、與精緻文化的交流。

「春滿乾坤福滿門╱京津冀佛光山文化月」活動,從2月8日到3月9日,在高雄佛光山的佛陀紀念館展出和表演,主辦單位昨(15)日在農曆假期結束的第一天開工日,安排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如常法師、河北省台辦主任吳曉林、北京市台辦主任汪明浩、天津市台辦主任周克麗等人,共同主持開幕儀式,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以及河邊餐廳機構董事長張素鑾等各界人士應邀出席。

由首都經濟圈的概念發展而來的大陸京津冀城市群力,包括北京、天津及河北省保定等地、與山東德州共12個地級市組成,面積21.8萬平方公里,常駐人口1.1億人,2014年地區生產總值約6.65兆人民幣。

此次「京津冀佛光山文化月」活動是展出北京市、天津市及河北省這3地的歷史文化,佛光山慧傳法師致詞指出,「京津冀佛光山文化月」可以看到璀璨的宮廷工藝,景泰藍、花絲鑲嵌等「燕京八絕」,正是其中的精髓。

北京著名的皇城點心艾窩窩、驢打滾及琬豆黃等小吃、及狗不理包、煎餅果子、炸糕、永糖葫蘆等天津的美食,嚐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河北雜技表演享譽全球,因此,「京津冀佛光山文化月」活動特別邀請河北雜技團擔綱,慧傳法師表示,看到河北的雜技表演,才讓我們真正體會,並印證中國這句老話,「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慧傳法師說,北京、天津及河北省的工藝、美食及雜技表演,充分展現歷史的、文化的古都精緻的文化、與深度的內涵,在3地省市的台辦全力支持之下,才能夠首次在佛光山的佛陀紀念館,舉辦「京津冀佛光山文化月」活動,這是空前的第一次,但是,他希望「今日一會,無限未來」,京津冀文化的交流,持續向前。

京津冀佛光山文化月展演15日登場

上一則回列表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