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網站地圖
高雄記者公會
訊息中心
首頁>訊息中心
2016第五屆北京特色周 2016.02.16

    北京特色周新春元宵在高雄香蕉碼頭,連續四年與來自台灣各地鄉親結緣,認識北京形形色色風貌,東城、西城、豐台分區辦理,全聚德,便宜坊,慶豐包子,殘聯,文化公益,道地小吃,可說京城風味盡在香蕉碼頭,此次北京周內容及表演仍然豐富精彩,現場填寫問卷還可贈送環保文創包喔。2/19日下午的開幕式,京台兩地貴賓雲集,更是盛況空前阿。

    2016第五屆北京特色周擴大舉辦,京津冀非物質文化遺產同時在佛陀紀念館展示「燕京八絕」,文藝表演走進社區更是此次活動一大特色。2月18日首次走進社區到高雄代天宮-哈瑪星大廟前廣場表演,20日十美社區十全廣場,左營果貿社區,20日左營台鐵車站大廳快閃演出,23日在前鎮三多商圈新光三越厚的盛興公園等地點演出,帶給社區名種年節精彩歡樂節目演出。

    「北京特色周走進高雄社區表演交流」文藝表演有團體陣容強大的「怪村太平鼓」及「米糧屯高蹺」隊伍,擅長《花唱繞口令》的中國李派快板書第四代傳人,殘聯的北京琴書,正宗的中國評劇及京劇名角演出,現場還有書法名家名帖及多彩藝術剪紙大師現場教學,歡迎社區名眾觀賞文藝演出及互動學習交流,京味小吃規模第一的萬豐小吃特地到社區展示「京味龍鬚麵」的正統手工製作過程,香蕉碼頭現場攤位外,定走進社區表演,歡迎民眾及社區媽媽共同學習參與。

    2016第五屆北京特色周2月19日下午15:30開始節目演出,16:00由北京及高雄貴賓隆重開幕登場,道地京味小吃可說盡在香蕉碼頭,您實在不可不來嘗嘗。由老北京傳統小吃協會創建人侯嘉先生領軍,京城小吃規模第一的「萬豐小吃」,準備了道地的老北京炸醬麵、京城燒賣、遠近皆知「餛飩侯」、風味小吃「肉夾饃」、中外聞名「姚記炒肝」、慈禧太后特愛吃的「老北京鍋貼」、「御味卷果」、北方麵食小吃奇耙「老北京炒疙瘩」、京城小吃一絕「黃米麵炸糕」等充滿京味,街頭叫賣傳人阿龍的現場製作冰糖葫蘆及吆喝聲,更重現同時趣味。

     非物質文化遺產民間手工藝展覽有多彩藝術剪紙大師「張娟剪紙」、王兆庚老師將繪畫與雕刻藝術技藝相結合的「居雅軒火繪葫蘆集核雕」、吳德寅老師各行各業“小人物”形象的北京京泥塑、張同祿大師之子張旭傳的張氏景泰藍製作、傳承民間藝術普及喜曲及臉譜常識的屈金山京劇臉譜製作、北京絨鳥(絨花)第六代傳人中國工藝美術師蔡志剛、深得面塑藝術家張寶琳先生真傳,活靈活現的黃翊竹面塑、北京雕漆傳承人和北京龍鳳花鳥字畫傳人王保羅,所製作造型古樸莊重,紋飾精美考究的雕漆等,琳琅滿目難得一見的工藝珍品,均是北京一時之選,歡迎喜愛文創藝術的朋友,前來文化藝術交流。喜愛戲曲的朋友更要在北京周期間細細聆賞品味,中國評劇院一級演員,評劇新派藝術的再傳弟子王麗京,北京豐台區文化館戲曲名角徐亞利;北京戲曲藝術職業學校京劇系教授李末;中國李派快板書第四代傳人,藝名孫百旺的孫宏超,名家擅演的各型劇碼,保證讓戲迷過足戲癮。

    台灣民眾此次也熱情參與北京特色周活動,開幕前40人的管弦樂團震撼演出,遠從甲仙區前來參與活動的大田社區的鼓動文化「竹仔鼓」,小港區高松社區的長青健康舞,大社區保社社區的元氣太鼓表演,仁武區烏林社區九年九班熱舞,前鎮區盛興社區韻律帶動舞,楠梓區大昌社區肚皮舞,帶給現場不同的視覺感官享受,為兩地文化交流及元宵燈會年節增添許多歡樂喜氣。

上一則回列表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