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網站地圖
高雄記者公會
關於我們
首頁 > 關於我們 > 歷史沿革

馬道明理事長暨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全體理監事聲明

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成立六十九年來,不以短期業績和掌聲為目的,而是以長期永續經營策略為目標 : 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品牌的宣傳,是以建立社會大眾長期好感和信賴為目標 。因此, 塑造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新品牌形象,為有社會道德,尊重市民主義,將專業回饋社會和民眾互動。

歷史沿革

跨入新世紀, 台灣走進一個通訊傳媒的新時代,從十九世紀初的電報、電話到邁向二十一世紀的無線通訊狂潮與internet網際網路無國界疆域。 

新興的新聞大眾傳播媒體,主要包括既有的平面媒體、報紙、雜誌及快速興起的電子媒體、廣播與電視,台灣媒體從威權控管到政治解禁後資訊爆炸的歷程,這百年來的台灣人身處在高速發達的通訊傳媒世界裡,並改造了自己的生活。
 
因為傳媒的豐富性,成就了新聞記者行業的大放異彩,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創立於民國三十九年二月十五日,象徵著高雄市新聞工作者的勤勞和創意同心協力所取得豐碩成果,我們堅信本會會繼續實踐目標,繼往開來向卓越成就前進。
 

國民黨黨主席

 

行政院長

高雄市議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