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網站地圖
高雄記者公會
訊息中心
首頁>訊息中心
高雄市民有福了! 第五屆北京特色周 香蕉碼頭 隆重登場 2016.02.15

高雄市民真有福氣,元宵期間不須遠赴千里之外,2016年2月19日至2月24日到高雄的香蕉碼頭,就能親身體驗老北京的特色,欣賞非文化遺產的北京民間手工藝,吃吃老北京及中國56個民族飲食文化及於一身的美食,更可以觀賞到民俗文化及舞台藝術二合為一的視覺感受。

當然北京的藝文表演也是重頭戲之一,包括怪村太平鼓、還有米糧屯高蹺、北京琴書等等都具有歷史文化和廣大群眾欣賞的基礎,很值得高雄市民觀賞的欄目之一。

 

北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也是世界歷史文化名城,全市面積共16410.54平方公里,為中國第一大城,北京古都的歷史文化,南鑼古巷、煙袋斜巷、大柵欄、南新倉休閒文化街、故宮博物院、萬里長城、圓明園、頤和園,有機會都值得台灣同胞赴北京一遊觀賞的。

 

當然北京道地的京式料理,如精緻的鍋物、宮廷的點心、特色小吃、常民美食、西北菜最活火紅,都是令人垂涎的好料,高雄市民更不可錯過。

 

另外北京最適合逛街血拚百貨,也是掏寶者的天堂,琉璃廠、潘家園、五道口、AND掏寶城、三里屯、秀水街、西單北大街,都是北京旅遊血拚的熱門景點。

 

此次北京特色周,連續五年在高雄登場,市民應該以雀躍的心情,在展出期間去香蕉碼頭走走逛逛了解北京的特色,有此機會,比我們小時候在書本上讀看北京更令人嚮往好奇。 文.馬千譯

上一則回列表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