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網站地圖
高雄記者公會
訊息中心
首頁>訊息中心
攜手‧和聲 兩岸媒體人交流聚一堂 2015.11.07

    第一屆兩岸媒體人聯席會 北京座談會6日在北京舉行。以「攜手‧和聲」為主題的第一屆兩岸媒體人聯席會北京座談會是由《北京日報》報業集團主辦,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協辦,旨在促進京台兩地媒體交流和文化活動,倡導兩岸媒體人攜手合作。新華社、中央電視台、《北京日報》報業集團及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聯合報系、TVBS、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馬道明等數十家來自兩岸的主要媒體負責人,以及兩岸傳媒學者共齊聚一堂。

    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6日會見台灣媒體參訪團一行時指出,見到台灣媒體的新老朋友格外高興,喚起了他2012年赴台開展「文化拜年之旅」的愉快回憶。座談會的召開正好碰到兩岸領導人將在新加坡會面,這是兩岸的一件大事,將進一步推進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是兩岸關係發展歷史上的里程碑。

    旺旺中時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在開幕式中致詞時指出,兩岸關係一定會愈來愈好,媒體人應該為兩岸人民的相互了解發揮更大作用,「這是我們的共同責任。」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總裁蔡紹中主題演講時也指出,在「互聯網+」時代,兩岸媒體人合作有無限可能。 北京市長王安順在開幕式上致詞時表示,兩岸媒體既是雙方交流合作的見證者和記錄者,更是參與者和推動者。兩岸媒體人聯席會是京台媒體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次會議必將進一步增進兩岸媒體的相互了解,促進雙方深化合作。 北京日報社社長傅華今日作總結發言表示,2015年11月,兩岸近70家媒體代表在北京聚會,本著共同推動兩岸媒體事業進一步發展,增進兩岸媒體人交流合作的良好願望,以“攜手•和聲”為主題,舉辦了“首屆兩岸媒體人聯席會北京座談會”。

    迎賓晚宴時,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和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馬道明閒話家常,郭金龍直指2009/5/21下午,時任北京市市長,在北京飯店會見了高雄市市長陳菊及高雄世運觀光行銷團一行。郭金龍介紹了北京市經濟社會發展和舉辦奧 運會的情況,雙方就城市旅遊資源、市政建設、經濟合作等交換了意見。陳菊介紹了高雄市城市建設及籌備世運會的情況,並邀請北京市民到高雄市觀光旅遊。雙方相見歡,留下極佳的印象。●韓麗

上一則回列表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