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網站地圖
高雄記者公會
訊息中心
首頁>訊息中心
山西老陳醋 東湖醋園藝流釀造 聞名全球 2015.10.25

董事長郭俊陸闡述現代人健康生活理念的第一元素 「台灣記者三晉行」大開眼界

 

   「中國醋品甲天下,山西醋質甲中國。」山西省太原市台辦舉辦的醋文化專題採訪活動,真的讓「台灣記者三晉行」大開眼界,直呼不虛此行。 由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馬理事長道明率隊的參訪團,於10/12啟程抵達山西,陸續參觀了山西最大的「山西老陳醋集團有限公司東湖醋園」、太原市清徐縣的紫林醋業,分別由東湖醋園董事長郭俊陸及紫林醋業董事長羅建純親自接待、介紹,讓「台灣記者三晉行」一行團員留下深刻印象。

    山西是釀醋的發源地

    說到山西,自然會想到醋。山西是釀醋的發源地,早在二千四百八十多年前,山西晉陽(今太原)建立時就有了釀醋的歷史記載。自古名醋出山西,山西要數"東湖"、"美和居"~這個已有600年歷史的老字號的發展歷程。 說到山西老陳醋的發展歷程,正如董事長郭俊陸講的,真應了中國人的一句老話,“十年磨一劍”。如今的山西老陳醋集團,在十餘年的發展中不斷提升壯大,生產與銷售逐年以兩位數提高,市場佔有率和影響力迅速擴大,成為山西醋業振興發展的龍頭企業,被評為“全國調味品行業十大名企”。

   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2008年,美和居老陳醋傳統釀製作技藝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這是山西老陳醋傳統釀造技藝發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2007年1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來公司調研視察,對美和居、東湖生產的老陳醋的諸多益處如數家珍,並欣然題寫“山西老醋養人”。 作為山西老陳醋的正宗嫡傳企業,山西老陳醋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郭俊陸,始終秉承"承啟傳統精藝,實現健康理念"的企業精神、靠與時俱進和不斷創新打造"東湖"品牌,使得"東湖"品牌成為全國知名品牌,並廣為國內市場和海外市場消費者所認可和喜愛。 任何與郭俊陸打過交道的人,恐怕都會發現,老陳醋的氣息和味道,已瀰漫在他的身體和靈魂裡。飯前飯後喝口醋,洗臉洗頭兌點醋,訪親拜友送瓶醋。他是個從靈魂到肉體無條件地熱愛著他的老陳醋事業的憨實漢子,用他的話來說,醋不僅僅是一味調料,它還應該是現代人健康生活理念的第一元素。

    將在台灣設立體驗店

    在郭俊陸的手中,美和居 “東湖”老陳醋作為中華農 耕文化的精華代表,作為山西老陳醋的傑出品牌,以其悠久的歷史文化、優異的產品質量和神奇的養生療效,已成為人們保健食療養生的日常伴侶。 山西老陳醋集團有限公司東湖醋園,現在已成為山西的熱門旅遊景點,每年接待約30萬人次來自世界各地遊客,來園區體驗百年山西老陳醋製作工藝,一致感嘆「賺到了」。 郭俊陸董事長也透露,山西老陳醋將在台灣苗栗設立體驗店,初估預計在11月30日開幕。屆時歡迎大家到體驗店嘗鮮。●吳濤

上一則回列表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