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網站地圖
高雄記者公會
訊息中心
首頁>訊息中心
大陸河南省洛陽關帝廟元金時期聖像 2015年10月8日登台展開繞境 2015.10.11

900年歷史關聖帝君 巡台消弭登革熱

    兩岸宗教文化再度盛大交 流。大陸河南省洛陽關帝廟元金時期900年歷史關聖帝君,2015年10月8日已登台,展開巡台75天為台灣百姓祈福、消災解厄。 2013年3月28日,大陸山西解州關帝廟「關聖帝君」起駕,29日抵高雄,30日在鳳山文衡殿舉行開幕儀式。於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頭一遭、兩岸宗教文化交流最大盛事--「榮耀聖者」兩岸關公文化巡禮,2013年3月29日~4月18日在台繞境祈福。

  一籤道盡跨海緣: 楊貴妃遇唐明皇

    2012年10月25日,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及中華道教關聖帝君弘道協會受邀至山西省進行參訪,其中在因緣際會之下提出台灣民眾在釋、道、儒多元信仰中,景仰崇拜關公之仁義禮智信,各階層信徒,無不期盼關帝發源地的開基祖廟迎奉至台灣繞境福祐,故前往山西運城的「解州關帝廟」參拜。 參拜的過程中,見識了關帝文化發源地的歷史考究,更有如回朔時光身歷其境的踏訪三國梟雄時代,而在冥冥註定之中,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馬道明理事長將台灣人民的心聲代傳天聽,並求了一紙籤。在百籤之中惟獨三支良籤,良籤中僅一紙上上籤,馬理事長就在緣份下求得了「帝王籤:楊貴妃遇唐明皇」。當下就奠定了台灣民眾有緣遇得500多年歷史之明朝一級古績,「關聖帝君」本尊來台繞境巡訪。在這十幾年來台灣各大廟宇、企業家要求明朝「關聖帝君」來台朝聖,都無法如願,這表示因緣際會、時機已到,為台灣人之福。

台灣登革熱疫情肆虐

    此次台灣登革熱疫情肆虐,至10月份死亡人數已達59人,中華道教關聖帝君弘道協會本於濟世安民精神,再度跨海至河南洛陽關帝廟,在陳縣長及書記首肯下,玉成兩岸關聖帝君第二次盛大交流。 關公本名關羽,字雲長,出生於西元一六0年,卒於西元二一九年。關公在其近六十年的生涯中,策馬橫刀,馳騁疆場,征戰群雄,輔佐劉備完成鼎立三分大業,譜寫出一曲令人感慨萬端的人生壯歌。 公元219年,當時關羽敗走麥城戰死,被呂蒙將其首級砍下,帶回給孫權。孫權因擔心劉備全力出兵替二弟關羽報仇,而將關羽首級獻給曹操企圖嫁禍,並順道為曹操的65歲大壽獻上賀禮。曹操因敬重關羽的為人,以沉香木為身軀,與他的首級用王侯之禮厚葬於洛陽。電視劇“新三國”裡的劇情,就是今天我們遊覽的《關林》,關林正是埋葬關羽首級的地方,也就是關羽墓。 台灣近百年對朝拜關公的民俗信仰與日俱增,且人數可謂遍佈全台,但始終無法深切的了解所尊崇的神明,及親身感受其本尊的神恩。故既有此契機成功迎駕祖廟關公來台,本案帶來的不僅僅只是解州祖廟的關公本尊來台,更是帶來了讓民眾了解及學習的忠義精神,還有關公故事所蘊藏的文化。

弘道協會全力促成

   此次台灣深受登革熱之毒侵害,全台人心惶惶,死亡人數不斷升高,關聖帝君弘道協會總會長陳展松,心懷慈心、心痛國人遭此劫難,故率會員宮廟上百人,遠赴河南洛陽,與河南省政府商定,恭請洛陽關帝廟元金時期900年歷史關聖帝君,赴台巡遊75天為台灣百姓祈福,消災解厄,並消滅登革熱病媒蚊,以還台灣寶島一個乾淨空間。

上一則回列表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