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網站地圖
高雄記者公會
新聞專區
首頁> 新聞專區
馬道明借鏡山西報業,盼互通商情、積極交流 2014.07.12

馬道明推崇山西新聞工作者協會

 
    馬道明在媒體界奉獻數年,也接任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在任期內積極促進媒體界視野的進步與提升,對於兩岸媒體交流方面,更是力促兩方互通有無,互相學習對方優勢。
 
    在兩岸的媒體交流方面,馬道明對於山西新聞工作者協會表示推崇,他指出,山西新聞工作者協會是山西省新聞人的指標單位,每個新聞協會成員都是頂尖新聞人才,遍布於電視、廣播、報業、視頻網路等領域,這些頂尖新聞工作者以自身的雙眼,執筆寫出人民的心聲,更代替人民的雙眼監視政策的施行,在山西省的經濟、社會、文化等各個方面的成就斐然,令人敬佩。
 

馬道明期許兩岸交流,互相砥礪

 
    秉持著積極促進兩岸交流理念,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馬道明與山西報業一行人相見歡,在2012年8月26日早上10時,原山西日報總編輯、現任山西新聞工作者協會副主席任思霖等一行30人,與馬道明就兩岸新聞領域發展作進一步交流,討論的領域涵蓋學術、新聞,擴及兩岸最關切的ECFA議題。
 
    馬道明解釋,山西日報以日報為主體,旗下擁有13個子報、子刊、1個網站,日報發行量更破百萬份,台灣報業望塵莫及,因為台灣新聞業受限於地區性及人口數限制,在僧多粥少下,加上多家同業競爭,數量上的確無法與山西報業相比。因此他希望藉由山西新聞工作者協會來訪,除了相互觀摩與學習之外,更希望從此能為為高雄與山西建立起一道無障礙交流平台,也能夠互相砥礪與進步。
 
 
 
 

 

上一則回列表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