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網站地圖
高雄記者公會
新聞專區
首頁> 新聞專區
登陸遍地開花 合庫天津分行開幕 土銀接著8月開業 2014.07.17
(本報訊) 繼北京代表辦事處、蘇州分行、蘇州高新支行後,合庫金控旗下合庫銀行天津分行已接獲天津銀監局核發的開業許可函及金融許可證,15日舉行開幕剪綵揭牌儀式,這也是合庫在大陸地區的第4個據點,也是在台灣地區以外的第11個海外據點,彰顯該行持續深耕大陸市場的決心。

除了合庫之外,土地銀行第二家大陸分行天津分行經過半年籌建,同樣也已取得大陸北京銀監會核發開業批文及金融許可證,預訂於8月4日開業,土銀董事長王耀興也將親赴主持揭牌及剪綵儀式。

天津市素有渤海明珠之稱,為大陸北方最重要的國際港口,台資企業超逾2000家,主要投資產業集中於製造業及服務業,包含富士康集團、中芯國際、頂新集團、大成集團、東元集團及鼎泰豐餐飲公司等。看好當地經濟的發展性與前瞻性,合庫銀大陸第二家分行落戶天津市和平區,是天津市中心城區的核心區,具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且亦為天津市政治、商貿、金融、教育及醫療衛生的中心。

合庫銀表示,近年來海外布局已成為國銀獲利及國際競爭力的重要指標之一,截至6月底止,合庫銀海外單位盈餘佔全行盈餘比重超逾30%,年度目標可望達成。此外,合庫銀啟動「2年5個海外據點」的海外布局策略中,已率先成立大陸天津分行,接下來,將依主管機關之審核進度,陸續執行福州分行、美國紐約分行、柬埔寨金邊2家支行及緬甸仰光代表辦事處之申設案,期以全球布局策略,進一步提高海外獲利比重,同時輔以精耕細作各海外據點的行動方案,實現「服務台商,在地深耕」的經營宗旨。

土銀則自民國99年成立上海分行後,即積極評估大陸地區第二據點天津分行,在101年陸續獲金管會及經濟部投審會之核准,並在第一時間取得大陸地區主管機關的批准,天津分行開業初期將以服務當地台商為主,解決台商融資需求,並因應大陸的內需轉型,提供在地企業靈活的資金調配與服務。

土銀說,赴天津設點,將可搶得台資銀行進駐華北的先機,並與已設立的上海分行連成更完整的營業網絡,從北到南掌握大陸東部沿海發達城市所有台商客源,提供客戶更優質的服務,也讓土銀在大陸沿海一線城市布局向前邁進一大步。

土銀並強調,也已逐步建立在大陸地區完整的金融服務據點,除已設立之上海分行及即將開業之天津分行,第三家分行已擇定落腳中部經濟區的武漢市,並於6月6日獲金管會核准,待武漢分行設立後,將與大陸沿海地區分行建構完整的營業網絡,連結香港、新加坡、洛杉磯及紐約等海外分行,滿足台商更貼切、靈活的國際性資金調度與實質需求。

此外,土銀在開發多元電子通路服務方面也有捷報,大陸網路銀行將於21日正式開辦,提供客戶更優質、便捷的帳務管理與資金調撥服務。

新聞來源:很角色時報

馬道明理事長暨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全體理監事聲明本會前副理事長劉大釧在外一切行為均與本會無關
上一則回列表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