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網站地圖
高雄記者公會
新聞專區
首頁> 新聞專區
全台飆高溫!熱衰竭、中暑多1成3 2014.07.17

(本報訊) 近來連續多日氣溫達36度高溫,新竹甚至出現36.9度飆全台最高溫,位於新竹市光復路上電子溫度計看版還顯示40度!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資料,今年五月間,因為熱衰竭、中暑掛急診的就有177人,與去年同期157人相較,多1成3,因此提醒大家要多注意防中暑! 

體溫調節能力弱 老人易患熱急症

新竹國泰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林朝順表示,32、33度高溫的天氣,就要盡量減少出門,待在陰涼的地方,還要多補充水分,許多人被曬到頭昏、發燒、四肢無力,高溫加上排熱不良,引發熱急症。熱急症包含熱痙攣、熱暈厥、熱衰竭和中暑等,致死率高達2到3成。天氣炎熱,在戶外工作的青壯年、體溫調節能力弱的老人家更為熱急症患者大宗。 

不論戶外、室內,悶熱環境就容易中暑,醫師建議早上10點到下午4點,太陽發威溫度高,要避免外出,盡量待在陰涼地方,也要多喝水,每天補充1500C.C.水分,等於600C.C.瓶裝水要喝2罐半。 

隨著氣溫持續升高,繼5月出現第一波中暑「熱潮」,7月更是高峰。新竹市許明財市長提醒市民,大熱天應避免曝曬在高溫下,並牢記「多喝白開水、保持涼爽、提高警覺」的預防中暑3要訣,避免發生致命的熱中暑。

新聞來源:很角色時報

馬道明理事長暨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全體理監事聲明本會前副理事長劉大釧在外一切行為均與本會無關
上一則回列表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