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網站地圖
高雄記者公會
訊息中心
首頁>訊息中心
臺灣南部新聞學子體驗老北京文化 2017.07.24

由北京市新聞工作者協會、高雄市記者公會等共同主辦的“相約北京——臺灣青年媒體人老北京文化體驗周”24日在此間拉開序幕,約20名來自臺灣南部的新聞專業學生和指導老師受邀參訪。

當天下午,他們來到位於前門大柵欄的同仁堂藥店,感受博大精深的傳統中醫藥文化。經典單方、老字型大小古訓、養生文化……工作人員詳細介紹了同仁堂的傳承與發展,大家聽得津津有味。“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中醫藥產業化成果,看到這麼多成藥製劑覺得很新奇,也為中華文化的源遠流長感到自豪。”文藻外語大學傳播藝術系大二女生劉映廷說。

接下來的5天裡,這些來自臺灣的年輕人還將到首都博物館參觀老北京民俗展,到東城區百工坊見識“燕京八絕”等傳統工藝,登長城、遊故宮並與首都青年媒體人座談。據介紹,參加體驗周活動的臺灣學生主要來自位於高雄市的文藻外語大學,絕大多數是第一次來大陸。

“交流活動可以幫助他們親身感受大陸的社會生活,促進兩岸青年往來,拉近彼此的心靈距離,相信他們的眼界也會變得更加開闊。”曾在上海、福州駐點採訪多年的前“中廣”記者、團隊指導老師謝明錦說。

 

此次體驗周活動是落實第二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合作協定的重要成果之一。北京市記協主席梅甯華表示,希望前來參加活動的新聞學子與媒體同仁將所見所聞、所思所想傳遞給更多臺灣青年朋友,幫助他們瞭解北京、瞭解大陸。

上一則回列表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