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網站地圖
高雄記者公會
訊息中心
首頁>訊息中心
高市新聞記者公會主辦「津台媒體交流峰會」 2014.06.14

(記者李嘉興高雄報導)「你來我往津台媒體交流峰會」今年舉辦第三屆,13日兩岸媒體學者齊聚於高雄華園飯店深化交流,媒體出身的副市長李永得與會致詞,主辦的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馬道明希望兩岸媒體合作能進一步簽訂合作意向書來共創雙贏。
  13日上午,天津市台辦主任周克麗、天津日報集團孫佩玲女士、天津今晚報社委員徐志仁、天津市台辦新聞處長王金鎖等蒞臨高雄華園飯店,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馬道明率領副理事長鳯鳴廣播電台總經理袁韻樺及電視、平面、廣播、電子網路媒體各理監事及會員等熱情接待。
  馬道明致詞說,高雄人的熱情就如同台灣南部的陽光般熾熱,天津與高雄都是美麗友好的大城市,希望雙方的媒體交流包括:平面、電子、廣播電視與網路等都能發揮最大的功能,深化與擴大雙方媒體合作並能進一步簽訂合作意向書以共創雙贏局面。
  李永得表示,他從事媒體工作25年,1989年是台灣首位踏上中國土地採訪的記者,他所崇尚的核心價值是新聞工作者所秉持的言論思想自由。天津與高雄都走過重工業轉型的經驗,高雄為扭轉重工業發展所帶來的環境污染傷害,正朝向綠色城市邁進,建構一個永續發展與宜居城市,雙方都是重要海港城市,也舉辦過論壇會議等,期望透過兩岸媒體合作交流平台,攜手齊力分享經驗共創美好未來。
  徐志仁指出,此一媒體交流峰會已是第三次舉辦,開啟了兩岸媒體合作交流的契機,中國的媒體發展迅速商機很大,期望藉著台灣媒體經營的豐富經驗和中國相輔相成,未來的媒體合作交流空間極大,也希望藉此讓台灣媒體多了解天津媒體的現況,深化合作交流有效提升兩岸媒體競爭力。
  周克麗說,兩岸媒體交流參訪日益頻繁,也朝向基層民間、社團與學生等走經濟社區交流,台灣民眾前赴天津參加論壇與夏令營等,也不乏參與投資合作洽談,增進雙方的情感交流,媒體交流峰會建立雙方交流平台,進而建立彼此共識與長效機制,希望未來能進一步深化合作內容加強合作領域。
  圖說: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主辦「你來我往津台媒體交流峰會」,兩岸媒體學者與官方代表齊聚一堂。

上一則回列表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