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網站地圖
高雄記者公會
新聞專區
首頁> 新聞專區
高雄記者公會理事長-馬道明 關聖帝君來台繞境幕後推手 2014.03.24
     百年難得一見的關聖帝君來台繞境宗教盛事,背後推手就是高雄記者公會理事長-馬道明,這場活動於102年3月29日盛大起跑,從高雄港入港,並且由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親自迎接入港,活動聲勢浩大,創下歷史性的一刻。
 

在關聖帝君指示下,馬道明理事長開始奔波籌備

    這場活動的發想與起源就從100年馬道明理事長至大陸山西文化交流參訪,在參訪過程中得知在大陸當地有許多關聖帝君廟皆在文化革命時遭到破壞,然而位於山西省解州的關聖帝君正是碩果僅存的五百年古蹟關帝廟。在參訪關聖帝君廟過程中,大陸官方人員極力推薦讓這尊關聖帝君真身來台繞境,為台灣祈福;馬道明理事長也在大家的推薦後即在關聖帝君廟求籤,沒想到簽筒就跳出了22號的上上籤,簽上寫著[楊貴妃遇唐明皇],也因為關聖帝君的指示,更奠定了馬道明理事長無論如何一定要將這個宏願實現的決心。
 

返台後積極奔走,馬道明理事長終完成艱難任務

    帶著宏願搭上班機返台,高雄記者公會理事長馬道明聯絡了中華道教關聖帝君弘道協會,經過長時間的溝通協調,協會也發現馬道明的這個宏願並非發自於商業的考量,而是真誠希望讓山西解州關聖帝君能來台灣,為台灣不安動盪的社會祈福,這樣的動機也深深了感動了協會的每個人,也在協會中造成了迴響,讓更多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努力讓關聖帝君能夠順利來台,也發起了高達全台破百間廟宇合力恭迎解州關聖帝君來台的盛況。
 
    這場史無前例的繞境活動,從一開始就面臨了許多考驗,包括財力、人力、物資上種種的考驗,都不是一個高雄記者公會所能負擔的,但是馬道明理事長不怕各種難關考驗,靠著毅力和堅持,走訪台灣許多企業及協會,極力促成遶境活動。他也謙虛的表示是靠關聖帝君的保佑下,讓大家共同完成了這個宏願。

文章來源:高雄鮮周報

 
 
上一則回列表下一則